狗愿

· 1907字 · 4分钟

阿木的狗生心愿是:有人喜欢狗子、狗子也能喜欢人、能吃到好吃的。

阿木识人 🔗

有天早上遛狗的时候,阿木忽然放缓脚步并且摇起了尾巴。迎面走来的老爷爷似乎觉察到了什么,他带着笑意指着阿木狗问,这是不是那个……那个?我当时认出了这位老爷爷是一只叫做小花的狗的主人,便向老爷爷介绍:这是阿木呀,您是小花的主人嘛?老爷爷点头。那天早上不管是上班的还是上学的,都行色匆匆,而阿木以及我在与老爷爷简短交流后也自然而然继续走向原来的方向。后来,我想起最后一次碰见小花时,小花瘦了很多,据说是大病了一场,已经十二岁的狗显出了老态。此后很久,我跟阿木狗都再也没有遇到过小花和它的主人,我猜大概是不可能再遇见了。

有天晚上遛狗的时候,阿木突然变得很激动,我以为它是闻到别的狗或者猫的气味了,但它却是朝着一个女孩跑过去。我怕狗会吓到那女孩,便使劲拽着绳子,而阿木眼见女孩近在咫尺却不能继续上前,急得嘤嘤嘤起来。那女孩被阿木的动静惊扰,她回头看了看阿木,带着惊喜的语气问:是阿木嘛?晚上天黑,我看不清女孩的脸,但我认出了女孩的声音,那是一只叫做跳跳的狗的主人。大家终于互相认出了对方,意想不到的是跳跳被送回老家了,难怪好久都没遇见过跳跳,看来以后也是不可能再遇见了。我想我知道阿木为何见到跳跳主人会异常激动,当它看到跳跳主人也看着它的时候会蹲着乖乖坐好,这是在期待着能吃到好吃的。曾经有一个夜晚,我跟阿木碰到了跳跳和跳跳主人,两人两狗同行了好一段路,最后分别的时候跳跳主人将一些跳跳的零食分给阿木吃了。

阿木也许以为它的日子总是重复的,但是改变总是悄悄发生的,它以后再也见不到小花和跳跳了,也许很久以后也不会再认得出小花和跳跳的主人。

人识阿木 🔗

小区里有一个叫小凤的十岁男孩,每次认出我和阿木狗都会提高分贝大喊一声:阿姨!这是一个拥有社牛特点的小男孩,有时候周末去小区附近的广场遛狗也会碰到小凤,他会很自来熟地让坐着等阿木的我帮他看一下他的自行车,我玩手机游戏会凑过来说他也想玩,就连我跟我妈视频他也要把小脑袋凑到镜头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连小凤的妈妈也认识我和阿木了,有天遛狗的路上听到有妇女轻声地喊我“阿姨”,我转头一看认出了是小凤的妈妈便点了点头。当时小凤妈妈抱着一个小婴孩,她很温柔地对那婴孩说:看,阿姨在遛狗。

友好的人 🔗

有一次晚上遛狗顺便去驿站拿快递,拿完快递以后阿木突然不肯走了。当时的狗主,尽管养狗三年多,但还是完全不懂狗的行为。在狗的附近蹲着一个小姐姐和她的两个孩子,她们刚拿完快递,蹲在地上围成一圈用手机照明不知在玩什么。那位小姐姐留意到阿木像木桩一样杵着不肯走动,便指着阿木说,它可能是想跟我们一块玩。我从来没想过,阿木会有这样的想法,但似乎是被说中了。交流了一会后,小姐姐说阿木一定很喜欢她。她的孩子看阿木张着狗嘴、吐出长长的舌头便用手机的光照着阿木,对狗的舌头那么长感到惊奇,而她一边嘱咐她的孩子不要用光照阿木,一边解释说阿木这是在散热。我已经知晓“狗的笑容”这个知识点,便解释这是阿木在笑,因为那时刚下过雨,地面还很湿,天气并不热,狗不需要用舌头散热,只是想要笑起来才会打开狗嘴。小姐姐听了感到很惊喜、很开心,原来她以前也养过狗,她也终于发现她的狗在过去的很多时间里张开嘴不是在散热,而是在对着她笑。

过了一会,阿木还是无论如何也不肯走,小姐姐便像哄小孩那样,走到阿木前面去吸引阿木跟着她离开。走出几米远后,小姐姐便要回去照看她的两个孩子了,阿木虽依依不舍但被狗主强行带走。虽然社会上陌生人的恶意总是比善意多得多,但是每每接收到少许善意就会让我觉得人间值得。那位温柔的小姐姐对阿木狗的温柔和理解甚至让我觉得阿木也一定感受到了幸福。

吹泡泡的人 🔗

周末的时候往往会比平时多溜几次狗,有一次走在路上发现空中飘来好多小泡泡,我走近去看时正好看到两个挤在一起的泡泡,很像是一个圆圆的泡泡内部出现了一层泡泡膜,但更像是……人类的屁股……我循着泡泡飘来的方向去寻泡泡的来源,远远看到附近楼栋五层的阳台上有人在吹泡泡。可惜的是,吹泡泡的人发现了我这个路人在盯着她看,那大概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发现被看到后她就不再吹泡泡了。没想到我冒然的探循会打断她的雅兴啊。

回去后我找了个杯子,放入洗洁精和水混合,又用娃哈哈的吸管来吹。虽然真得很想要吹泡泡玩,但显然是失败了。此时写下这句话的我,现在好想吹泡泡啊,不想吹纯白色的泡泡,想吹彩色的大泡泡,想要在大晴天的草地上坐着吹泡泡啊。

记一张阿木狗转头的照片,羡慕它的颈椎,可以转出这样的角度。

PS.这是这个月写的第十篇博客,截至当前的一年半时间里写了一百多篇博客,真可谓是高产如母猪下蛋啊喂。总而言之,我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