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言而肥

· 1194字 · 3分钟

从前有一位名为尾生的少年,爱上了一位美丽的少女。可惜少女的父亲不喜欢尾生,为了一笔可观的财富要将少女嫁给一位富翁。

一枚圆月高挂夜空,在第一颗星星出现时,尾生已站在桥边等候。当夜空中布满繁星时,少女姗姗来迟。美丽的少女依偎在尾生怀中低声啜泣着,倾诉着不幸的遭遇。尾生呆呆地看着湖面上倒映着随水波动的月影,那月影晃呀晃地看不真切。尾生的目光终于从月影上挪开,抬头看了看夜空中皎洁的月亮,过了一会又低头看了看蓝桥下水面中相依的少年与少女的影子,最后默默看着啜泣的少女,心中万千不忍与纠结。若是从此放任爱人离去,恐怕今后只能顾影自怜。今夜月色如此美丽,虽说月色仍可再欣赏,但这份赏月之心难以重现。

尾生轻柔缓慢地一下下抚着少女的背后,待少女不再哭泣时,坚定地看着少女的眼睛说:“我们一起走吧!?”

“走?”少女愣住了,显然是从来没这样想过,“什么时候……走?”

“明晚此时,就在这蓝桥下,不见不散。”尾生许下承诺,然后松开了少女。

“唔”,少女迟疑地点了点头便欲离去,见尾生仍恋恋不舍地望着自己,就小声说道,“放心,我一定会来的,你忘了我食言会怎样嘛!”。

婚礼当天,万里无云,当夜却突发暴雨。婚房中,盖头下的少女羞怯怯地与对面的男子饮下合卺交杯之酒。礼仪流程走完后,仆人们麻溜地撤走。少女从盖头下紧张地看着男子的靴子,想象着未来夫君的模样。一只手伸了过来,正要缓缓掀起红盖头。可是,才掀了一半,这只手又不见了。

只听见男子柔声问道:“你可是真心嫁我?”

少女忙不迭点头,又怕男子不相信,娇怯怯又肯定地说道:“愿意,愿意。”

“可是我又不想娶你了!”

听到这话,少女心中一沉,连忙问:“为什么?可是知道了我与那尾生之事?我不喜欢他,我都是骗他的……”说到这,少女赶紧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忽然,盖头被一下子拿掉了。少女抬头望向男子,竟是……竟是……尾生?

看着少女惊诧的脸,男子诡异地笑了,哈哈大笑,笑得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滚。可是又突然不笑了,又捶地大哭了起来。

少女惊恐地看着这名与尾生长相相似、却又明显不是尾生的男子做出一系列癫狂举动,惧怕不已。男子突然又站了起来,重新问:“可是真心嫁我?”少女心中惶恐,试探地回答道:“是……?”男子听后又诡异地笑了,见状少女又试探地回答道:“不……不是?”听到新的答案,男子竟又哭了。少女心中更怕,又连忙说:“是是。”男子一听又哭又笑。少女不知如何应对,便在男子或哭、或笑、或又哭又笑之间不停地变换答案。而此时,少女只顾着紧张害怕,却没注意到自己的身体慢慢变得肥胖、肿胀,像一个气球一样慢慢鼓了起来。突然,“嘭”地一声,少女的身体炸了……

第二天,暴雨退去后,人们在蓝桥下找到了紧紧抱着柱子溺死的尾生。

这是一个“食言而肥”的故事,告诉人们应该信守承诺。比方说,狗主在上一篇博客里面写到要“停笔一月”,为了不长胖,只好让阿木来写了……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一人一半—旺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