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世梁祝

· 1224字 · 3分钟

从秋秋空间搬过来的,起源大概是当时看了吴奇隆、杨采妮主演的《梁祝》。


珍惜活在彼此生命里的时光,时光一去,永不复返。

木屋内布置简洁,但是一应俱全。屋里没有亮起任何灯光,但从窗外照进来的月色已足以点亮木屋主人的心房。屋内一对年轻夫妻相对而坐,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坚定而决绝。

天已破晓,即将迎来耀眼的朝阳。但此刻,夜,最是深沉。

这白色木屋孤单地耸立在崖边,似已于夜色融为一体。空气中浮动着青草的甜香,喻示这的确是一个美好的季节。除了海浪拍岸的声音一节节传来,四周都安静无比,这规律的涛声反而使这寂静更深一分。

无边的宁静被一辆飞速驰来的轿车打破。车门打开,走下来一名西装笔挺的英俊男子。男子踏着无比坚定的步伐走向木屋正门。听着那一步步迫近的踢踏声,屋内的夫妻双手握得更紧。此时的他们如同是在汪洋大海中划着一叶孤舟艰难前行,来自家族的压力化作一波又一波巨浪拍打过来,让他们时时承受着船倾人散的危险。

当木门伴着粗糙的吱呀声被推开时,这对夫妻几乎已经陷入绝望的境地。不过印在地上的只是一个孤单的影子,夫妻二人对望一眼,抬起沉重的头颅。目光所及却是一张熟悉脸孔。这个人的出现使得妻子的脸上已忍不住现出一片喜色,但那丈夫的面色比之先前显得更为凝重。

男子并不曾看那丈夫一眼,只深深凝望着那位妻子,目露哀伤道:“英儿,不知为何伯母已查出这里的地址,正驱车赶来要带你回去。我早一步来到这里,若是,若是…”。男子哽咽一声,几乎说不出话,却又强自镇定心神,接着说道:“若是你仍然选定了他,我可以安排你们离开,去其他地方过安定的生活。”说完男子仍未正眼看那位丈夫一眼,转身关上门回到车里去等待。

Over The Sky–Tanaki Alison


以上是当年写的,2021年接上结局


男子走后,妻子只望了门一眼,就对丈夫硬撑着笑道:“山伯,没有人能抗衡我母亲的势力,无论我们逃到天涯海角都会被找到的。”话未说完,妻子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般滚落下来。妻子沉默了一瞬,接着说道:“我想好了,我们一起,一起离开这人世间好嘛?我一想到要被迫分开,余生都见不到你,我就觉得不如死了算了。”

丈夫温柔地注视着妻子,眼里的暖意一点点化开,他抬手摸了摸妻子的头,柔声说道:“英儿,我知道你性格刚烈。可是你还这么年轻呢,怎么就想到死了!”

妻子叹了口气,心想,确实冲动了。

丈夫见妻子情绪平复下来,接着说道:“英儿,如果我们被抓回去,会面临三种选择,一是我们一起被洗去记忆,然后变回陌生人,各自度过一生;二是我们一起被处死;三是我们被分别赋予一种能力,长生和不老。既然只能三选一,苟活或者殉情都不好,我们选第三种。”

“可是虽然能够一个长生,一个不老,但是我们还会被分别丢到不同的地方,还是有可能再也见不到了。”

“那就要让那个马文才来帮我们了,让他将你的地址给我,我去找你。就算他不帮我,我也一定会找到你。我们一定会重新在一起的。”

······

后来的后来,山伯被赋予了长生,英台被赋予了不老。他们一个一直心怀希望地等待,另一个一直不懈努力寻找。

Stand&Believe–Tanaki Al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