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地飞跃丛林

· 2128字 · 5分钟

世界上有一种人,明明很胆小却偏偏要挑战自我,于是乎总在后退与前进之间徘徊。但要是后退的路被一群小朋友们堵死了,那也只好一路往前。

上周六跟小花一起去一个探险乐园玩,乐园主题名为“飞跃丛林”,就是一片老树林被圈起来开发了一些探险项目,大概由于所有项目都在空中所以叫“飞跃丛林”。里面一共有六条线路:

  • 黄线(儿童线),难度:1颗星。

  • 蓝线(高空体验线),难度:3颗星。

  • 绿线(亲子入门线),难度:3颗星。

  • 橙线(趣味滑索线),难度:3颗星。

  • 红线(趣味体验线),难度:4颗星。

  • 黑线(难度体验升级线),难度:5颗星。

小花虽然看起来比我小只,但体力上限超过我很多倍,玩的当天她能清早六点半爬起来去跑十公里,而且我们骑了1小时自行车到达探险乐园以后看起来就像体力完全没消耗过一样。而我是个爬三层楼梯就会喘气不止,而且还后天恐高的从心之人。我本来想选儿童线,但也实在不好意思在小朋友堆里玩,而小花的水平玩最难的黑线大概也毫无问题,我俩一综合便一起选了红线。当时猜想,红线虽然难度系数第二,但应该跟其他线路难度差不多,因为脑子里按各线路价格画了个折线图1

进去以后就是排队拿装备、穿装备,接着听工作人员讲解注意事项。其实虽然要爬到空中去,但是装备上有个扣子会保障人一直与安全线相连,即使双手双脚什么也触碰不到,人也只会被挂起来不会掉到地上。当然啦,理论上是这样的,怂人如我在排队的时候就开始害怕了。为了让小花能保护我,我俩商量由我先上,小花后上。

第一关,名为“垂直穿越”,也还算简单,就是自己抱着柱子爬到一个大概3-4米的木台子上去,柱子是方形的,也很粗,四边交错着有一些可以踏脚的地方。

第二关,名为“晃动渔网”,也还容易,相当于在两棵树之间牵起一个V形的渔网,双手抓着两边的渔网可以轻松地走过去。

第三关,名为“松弛索”,需要双手扶着一根绳索,脚踩一根约5厘米宽的带子走过去。我过这关的时候大概还带着一种玩乐的兴奋劲,还不知道怕。后来听小花说,她看到我走这关的时候心里开始怕了,但是怕说出来我会更怕便没有说。但我过关以后回头看小花是笑着在走,并且走到一半还可以笑着跟我聊天……

第四关,名为“滑索”,顾名思义就是自己被绳子吊着利用人的重量从一条绳索的这端滑到另一端,那条滑索的距离至少50米。过关之前,我站在这端的木台上手和腿都抖得厉害。这和我后天恐高的原因有关,若是身在高处且手脚离开任何依傍会极度恐慌。在我吓得发抖的时候,小花后面又来了一对双胞胎小姐妹。当时真心想放弃,可是游戏设置是不能与后面的人交换位置,我也不能一直不敢前行。于是只好叮嘱小花先抓住我,等我准备好了再松手让我滑过去。后来滑过去的时候,只记得脚碰到了一棵小树树梢上的树枝,也记不清自己是睁着眼睛过还是闭着眼睛过的。

第五关,名为“独木桩”,就是一个个独木桩子被两条绳索吊起来呈V字形,两个独木桩之间是独立的。过法就是踩在一个独木桩上面稳住后,再用脚去踩下一个独木桩,踩住下一个后一只手抓住下个独木桩的绳子,重心移过去再用另一只手也抓住下个独木桩的绳子稳住。我在过这关的时候,心里止不住地想为什么要有十几个独木桩这么多啊。

第六关,名为“工形桥”,跟上一关相比就是独木桩换成了“工”字形的木板。过完独木桩后我的手就红了,可是就在我休息的时候后面居然堵了三四个小朋友。明明买票的时候限定身高一米五五以上才能玩,结果还是上来了很多小朋友啊。

第七关,名为“跷跷板”,就是有一根绳索可以扶着手,脚下可以踩一些固定在一根绳索上的跷跷板。过这关的时候心想,这些关卡的设计者还真是花了心思啊,每一关都不一样。

第八关,名为“十字步”,名字是“十字”,实际上是X形的木头四角被吊起,并且两个X之间还有一些距离。过关之前我又从心了,但是后面又堵了五六个小朋友。唉,于是硬着头皮继续过,但是心里还是感慨为撒设计者要这么有心,为什么X有七八个那么多。才过了两个X我就觉得手上的力气不够了,于是停下休息。结果下面有些小朋友的爸妈鼓励我继续走,连带着路人也在喊加油,而关卡终点的工作人员甚至都帮我踩住最后一个X确保不晃以此来鼓励我,后面的小朋友们因为腿不够长过关也慢也不催促我了,种种因素影响之下最后竟然还是过去了。

第九关,名为“倒滑滑索”,就是滑到四分之三时会停下来,需要拉着绳子自己滑过去。又是抖得不行,差点放弃,最后让小花先拉住我等我心态镇定了再松开我,滑的时候一路尖叫着“好恐怖啊啊啊”。明明工作人员嘱咐了好几遍,结果半路停下的时候还是愣住不知所措。哈哈,过了以后回头看小花又是淡定微笑着过关。

第十关,名为“滚动圆木”,相当于是空中平放着一个绳索组成的梯子,只是梯子中间横着放的是滚动的圆木头。经后面双胞胎小姐妹提醒,可以不用踩木头,而是踩木头两边的绳索过去。

过了前面十关以后,后面的关卡就容易多了,整个玩完花了五十分钟。要是跟潘潘她们一起出去,玩完这种探险项目后一定会坐车回去,但是跟小花一起玩完以后又骑了四十分钟自行车回去……晚上到家以后撒感觉也没有,但是后面几天胳膊和腿巨疼,只能说玩出了一种累而不自知的境界啊。


  1. 红线到黑线的转折趋势陡峭,而其他显得平缓,所以以为红线的四颗星只是徒有其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