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女杀鱼

· 842字 · 2分钟

内容血腥残忍,胆小者慎入。

我想吃鱼,于是买了一条鱼,在手机上下单的时候看到商品标签是“鲜活鲫鱼”,猜想一定会送来刚刚宰杀好的鱼,这样才算鲜活嘛!怎知,被送到我手上的竟然是一条还在水里游的活鱼!

可是我真得很想吃鱼,于是我要杀了这条鱼。

上网搜了搜杀鱼的基本流程:第一步,一手抓住鱼头,另一手用刀去鱼鳞;第二步,刨开鱼肚、清空内脏;第三步,从鱼头里挖出鱼鳃。这个流程我觉得很熟悉,小时候见奶奶杀鱼也是这样杀的,理论上看过许多遍的我自己操作起来应该也行滴。于是我把装着鱼和水的袋子剪破,把水倒掉,把鱼放到水槽里,然后准备杀鱼。可是看着那条鱼失去了水还在张着鱼嘴努力呼吸,还在求生,我就怂了。

可是我还是很想吃鱼,于是我还是要杀了这条鱼。

我想应该要先把鱼敲晕,这样才能顺利地开始去鱼鳞。于是我举起刀用刀的侧面使劲拍了拍鱼的头,鱼受了力竟然跳起来翻了个面,接着又使劲跳起来翻了好几面。唉,那条鱼不甘心死掉。看来拍晕鱼并不是个好办法,可是我也不能什么也不做等着鱼死,于是我决定……直接把鱼头砍下来。我又举起了刀,朝着水槽里的鱼头砍下去,砍一下,鱼翻跳一次,砍了很多次以后,鱼头开始流血了。也不知一共砍了十几刀还是二十几刀,鱼终于不再动弹了,随后把鱼放到砧板上,开始去鱼鳞。接着刨开鱼肚,没想到那条鱼肚子里全是黄色的鱼子。唉,我可能一次性杀了很多未来的生灵。最后要挖鱼鳃,但是我操作不来,只好按照最初的设想直接把鱼头砍掉了。把鱼洗干净以后又对着鱼身两面三刀。杀鱼的过程写起来不过数百字,但事实上我用了半个小时。

等到终于开始红烧这条鱼的时候,可能由于那几刀划得太深,鱼身很快就断开成了三截,只由鱼骨连接着。当我终于可以吃到鱼的时候,已经有些不敢下筷子了。好歹也用了那么多时间去杀鱼,即使盘子里的无头鱼看着瘆人,也还是要吃的。可是吃到嘴里以后发现,真是白杀了这条鱼,也白杀了我杀鱼的时间,根本就没入味啊喂。

以后再也不想杀鱼了。说实话,整个杀鱼的过程我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我在杀鱼,我又何尝不是一条鱼呢。